群众角色

中之人是主旨/ooc有/产粮不走寻常路【随心】

夜叉x晴明【中之人大法好米英梗乱套乱飞】

夜叉X晴明

夜叉是被晴明捡到的。
在和神乐一行人外出的时候,偶尔在路边发现了刚出生的小家伙,蜷成一团,连呼吸都十分微弱。众人劝说晴明不要摊上这烂事,谁都知道,夜叉,食人肉,生性残暴,就算在平安京的魑魅魍魉中,也是难得的冷血的妖怪。这种冷心的妖怪,是养不热的。然而晴明固执已见,坚持着,“这也是一条生命,若是日后出了什么岔子,我来处理就好,我可是这平安京最负盛名的阴阳师。”
于是夜叉就这么被抱回了寮里。
清醒后的夜叉马上露出了凶性,在众人都未反应过来的时候,朝着八百比丘尼扑了过去。
“言灵·缚。”咒语落下,夜叉的动作突然顿住,仿佛被看不见的锁链困住一般。
“八百比丘尼,没有受伤吧?”晴明上前查看八百比丘尼的伤势。
“只是被指甲稍微划到而已,不碍事。”八百比丘尼对晴明摇摇头,“不过这只小夜叉野性未除,本能里还是想袭击人类的,晴明,你确定要留下他?”
晴明正视着前方正对他龇牙咧嘴的小团子,思考了一会儿,然后划开手腕,引出鲜血,环绕在夜叉脖子周围,慢慢定型,变成一个项圈。
“这样暂时就不会出什么事了,有我的血束缚着,他也不会去袭击人了。”
“哈哈,我说晴明,一个夜叉被当成狗来养也只有你干得出来了!”源博雅在背后暗暗嘲讽。
“留着他,也算是为平安京的百姓少了一些忧患。”晴明说道。
源博雅轻笑了一声,“呵,老好人,真想保护苍生的话,除掉不就好了。留下祸种,怕不是日后要生事端。反正与我无关,日后别拿这事烦我就好,我可不帮你养孩子啊!”
晴明身体突然僵硬,是哦,这个夜叉,是幼年体,妖怪,要怎么养大?

寮里开始召开紧急会议。
“夜叉是吃人肉的,当然是人肉养大啊!”来自不愿透露姓名的某源氏发言。
“驳回!上哪给他找人肉,我是要除他凶性!”来自准奶爸·晴明发言。
“那不如找些家禽的生肉如何?虽说不是人肉,但也可以稍微代替些许吧。”来自非常靠谱·见多识广·八百比丘尼发言。
于是寮里进行了一次大采购,各种家畜的肉都被采购到寮里,摆在小夜叉面前。
小夜叉闻闻这个,舔舔那个,又嚼嚼这个,嫌弃地吐出来,最后在众人殷切的目光中选择了牛肉。
终于,夜叉的食物问题解决了。

本以为妖怪比人长寿,幼年时期也应该比人类要长得多,然而夜叉很快就长成了成年体型。要说原因的话,大概是每天十头牛喂出来的吧。
那段时间,阴阳寮一度陷入贫困。
成年后的夜叉变得乖了一些,只是一些而已。
称呼还是打死不肯改的本大爷,一天到晚衣服也不肯好好穿,性子还是照样的桀骜,见到谁都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。
“夜叉,你又不好好穿衣服。”晴明叹了声气,走向夜叉。
“啧,晴明你真烦啊!”夜叉不耐地皱起眉头,“本大爷不喜欢你给的衣服,那么紧干什么?本大爷就喜欢自由的衣服,老子的衣服爱怎么穿怎么穿。”
“那你也要稍微注意一下。”晴明看着眼前袒胸露乳的青年,“寮里还有许多女孩子在,你这么穿,总归是不好的。”
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一般,夜叉“哈哈哈”地笑起来:“哈哈哈女孩子,除了那个贫乳萝莉以外,不都是活了多少年的老妖怪了嘛,还怕羞吗哈哈哈哈!”
晴明头疼地看着眼前的夜叉,心想着还好神乐和博雅不在,不然博雅怕是要打人了。还记得神乐刚听到贫乳萝莉这个称呼时,环视了一周,看了眼自己,看了眼博雅,又看了眼八百比丘尼【的胸】。虽然面无表情,但是强烈地仿佛在表达着什么。
看到神乐表情的博雅当场把夜叉揍成了小纸人【并不是】。
后来夜叉就离神乐博雅几米远了。【孩子不听话,还是得揍。】
“算了,衣服的事放到一边,我这边接了个任务,调查一个失落的村庄。”晴明将卷轴摊开在桌上,指着地图上的小红点说,“这个村庄环境比较特殊,常年被雾笼罩,传说中进去就再也出不来的地方,你去调查一下,回来告诉我结果。”
“啧,又是这种跑腿的任务,就没有更刺激点的事情留给本大爷吗?”夜叉不满地嚷道。
“回来给你准备牛肉和酒。”
“要十斤。”
“……好。”
“成交!那本大爷就勉为其难地走一趟!”
“你往哪走?方向错了!”晴明看着夜叉的背影不禁提醒道。
“我去找八百比丘尼给我算一卦,万一本大爷回不来怎么办!”夜叉不在意地朝后挥挥手。

评论(3)

热度(4)